首页 交流园地

坚定不移跟党走 不负中华创“四新”

信息来源:张萍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1662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我们民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支部的全体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100年前,一面以镰刀、铁锤为标志的鲜红旗帜下集结了一批90后、00后壮志青年,中国诞生了完全新式的、以共产主义为目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统一的工人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它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给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从此,她开始了救国、建国、强国的漫漫征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历尽坎坷沧桑,始终不改初心本色,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乘风破浪,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跨越到新的辉煌。一幕幕“中国奇迹”的辉煌画卷,令人心潮澎湃,激情满怀。她没有辜负5千年中华文明,没有辜负幅员延绵的中华大地。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共进退的奋斗史。民建自1945年成立以来就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在长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中,形成了“坚持爱国主义,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持遵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与经济界的紧密联系,努力发挥会的特色;坚持与时俱进,在自我教育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开放、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我是民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支部的第一任主委。2010年12月10日,在民建湖北省委的主持下于八角楼会议厅隆重召开了民建地大支部成立大会。我们支部的成立得到了校党委和统战部的亲切关怀,各民主党派的热情祝贺,相关院系分党委的大力支持,从此,地大的民建会员有了会员之家。11年来,我们支部在民建省委的领导下,在校党委及统战部的支持下,积极履职尽责,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建言献策,参加学校重大决策的讨论,提出建设性的参考意见。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走访多所名校,深入理解“创新创业”教改的实质意义和操作可行,写出调研报告。在自身建设中,我们认真学习中共党史,参观井冈山革命圣地,领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红军为争取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奋斗牺牲的艰苦卓绝;学习民建章程和纲领,赴重庆参观民主党派纪念馆,从民建先贤身上汲取优秀基因,深刻明确参政党的使命和责任,继承民建光荣传统,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在校党委和统战部的支持帮助下,民建地大支部从初始的6名会员发展到现在的14名会员,于2016年成功换届,产生了以朱江洪同志为主委的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继续率领全体会员履行参政党职能。

今天,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岁诞辰,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回顾民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76年的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并肩奋斗的信心,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的决心。在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华民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我们民建地大支部的全体会员要自觉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增强责任和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负中华大地,不负中华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