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民建随州市委部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随州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4-02-14   浏览次数:4259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建设一支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高素质参政党队伍,按照民建湖北省委《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方案》部署,结合随州民建工作实际,日前,民建随州市委就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统一思想认识、巩固政治基础,继承优良传统、传承政治薪火,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二是以各级组织的领导班子成员,在各级人大、政府、政协和司法机关任职的会员,以及其他有影响的代表人士为重点,结合形势任务和工作实际,把学习实践活动贯穿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全过程。三是提出了坚持突出重点,坚持自我教育,坚持正面引导,坚持注重实效的基本原则。四是对学习实践活动对作了具体安排,即:20142月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开展此项活动;20143月至20172月,制定活动开展细化的具体内容步骤,建立阶段性指导检查、工作简报等制度,全面进行实施;20173月至5月对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对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五是加强了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市委会主委袁慧敏任组长、谢军任副组长,汪帅兵、肖英、易高平、金玉善为成员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机关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旨在不断促进广大会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是前进的旗帜和方向,更大限度地调动广大会员投身小康随州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