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邓辉: 用心经营美丽人生

信息来源:沈襄咸   发布时间:2014-02-14   浏览次数:2490

 

“成功的花朵,人们只艳羡于它盛开时的娇艳,却无人知道这盛开的背后,它为此经受的风霜、艰辛和血泪。”这是冰心说过的一句话。我们民建的女企业家,她们虽然成长经历不一、性格情趣各异,但都有着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善抓机遇、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在市场经济的大潮里,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努力,成就了自己的事业,书写了美丽的篇章,成为“巾帼不让须眉”的最好诠释。

她曾经也是一名彷徨无助的下岗女工,但是在她不懈地努力拼搏下,成功地蜕变为了一位有所作为的商人。她就如同破茧的彩蝶一般,在人生的舞台上翩跹起舞,尽情地展现着自我。她总是带着一股韧劲,一股钻劲,似乎所有的问题在她面前都不是问题。人前的她总是散发着美丽自信的光辉,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她笑时眼睛很好看,向大家展示出一位成功女性的魅力。她就是宜昌市冠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辉女士。

“做好简单的事, 做好平凡的人”

她一直相信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她也坚信,“做好简单事就是不简单;做好平凡人就是不平凡”。就是凭着这股信念,她真诚地做着,可创业之路对她来说并没有她想象的那么简单。她东拼西凑地借款注册了宜昌泓炜商贸公司,并随时留意生活中的商机。一次,她陪一位朋友去三峡大学办事,其时正是骄阳似火的8月。她偶然听说三峡大学后勤集团正在采购学生宿舍的电风扇。于是她就缠着这位朋友带她去见那位管采购的工作人员。得知他们需要采购的是3000多台“美的”牌极顶扇,并要求全垫资。由于利润不大,宜昌的几个代理商都不愿意做。了解情况后,她知道机会来了。她真诚地请求学校给她这次机会,并保证做到时间、数量、质量的三到位。

在接到订单后的一段时间里,她白天忙、夜晚忙,每天都奔跑在代理商和厂商之间进行协调和督办,最终货物全部按期送到。接下来她顶着烈日和职工们一起把整整5车货在一天内全部搬到指定位置,提前保质保量完成了第一笔生意。事后,三峡大学的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说,“你还真是有一股子韧劲!开始我们还有点不相信你,一个弱女子能够在短短几天就完成采购任务。”

这就是她—邓辉。她勤勤恳恳工作,做简单的事,做好平凡的人。她因此初尝到了创业的喜悦,也从中收获了经验和积累了人脉,为她后来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民建永远在后面支持我”

对于做出涉足物业管理服务这个新行业的决定,她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在下定决心之前,她带领大家通过走出去的学习考察和对宜昌市场的调研分析,发现宜昌大型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的后勤服务做得不太理想,这块地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于是她成立了宜昌瑞洁特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现冠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有了以前做商贸的基础,新公司成立后发展很顺利。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一个在册员工216人,为国家交纳税金近百万元的公司。近几年,公司通过自己的实力,获得了“宜昌市侨资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宜昌市物业管理协会理事单位”等多项称号。

邓辉说,“我特别感谢民建,她就像一个大家庭,让我感到温暖。不管我遇到什么困难,民建永远在后面支持我”。11年前,在一次聚餐中她提起想加入民建组织。于是她与民建宜昌市委会、民建宜昌企业家协会结上了不解之缘。7年前,她的企业出现了资金短缺问题。民建的企业家伙伴们知道后,立即无利息地借款20万元,帮助她在危机中渡过了难关。

“民建让我学会了感恩”

作为宜昌市政协委员,邓辉在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积极建言献策。她撰写了《关于大力培育扶持物业服务龙头企业发展的建议》等多个提案、社情民意,都得到了落实,其中撰写的社情民意《下牢溪旅游突出问题亟待解决》,得到了市长李乐成等领导的签批。

她多次被评为民建宜昌市“优秀会员”,并担任民建宜昌市西陵区二支部支部委员,民建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2007年邓辉由于业绩突出还被推选为伍家区政协委员。2012年又被推选为宜昌市政协委员,并当选为民建宜昌市西陵总支副主委。

“民建让我的政治思想觉悟得到了很大提高”。邓辉说:“是民建让我学会了感恩,促使我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行业当中。”她创办的企业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她并没有忘记那些曾在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的人们。她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心怀感恩,与爱同行。她特别关注和支援弱势群体。公司员工以下岗职工和农民工为主体。每年免费培训家政人员500多人,解决再就业人员200多人。此外,她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救助社会失学儿童及农村孤寡老人。已向社会累计捐赠达四五十万元。2008年邓辉被民建湖北省委评为“抗震救灾优秀会员”,被宜昌市政府评为“百名创业带头人”。2009年获得宜昌市总工会“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2013年又被宜昌市政府评为“宜昌市劳动模范”。

她——邓辉,是美女,也是建功立业的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