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恩施州直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信息来源:吴星星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次数:1124

7月30日,民建恩施州直一支部会员一行20余人到地质博物馆、恩施州博物馆恩施红色记忆展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民建州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黄光英,民建州委委员、州直总支主委刘海清应邀参加活动。

在地质博物馆,会员们通过聆听讲解,对恩施州地质特征、自然风貌、生物资源等有了全面的了解。踱步前行,大家饶有兴趣地浏览了地质科普厅、富饶恩施厅、远古生物厅、世界硒都厅等,认真观看了“初心向党迎百年,建功立业逐新梦”为主题的林业成果展,通过参观学习,激发了会员们对科普知识的热情,从各个角度、多种侧面加深了对恩施的认识。

在恩施州博物馆恩施红色记忆展厅,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山雨欲来”、“辛亥惊雷”、“星火燎原”、“抗战烽火”、“解放之路”等五个内容,通过大量的实物、图片和文史资料,运用浮雕、场景复原、多媒体展示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期间的恩施红色历史。为恩施儿女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所感动,为恩施壮丽革命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和触动。

此次参观,使会员们了解了更多知识,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恩施人要积极主动的去了解恩施的地质知识和自然风貌,不断提高热爱恩施、宣传恩施、发展恩施的热情。要深入学习恩施红色历史,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滋养初心、坚定使命,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以饱满精神和昂扬斗志履行民主党派的职责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