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十堰市统一战线启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吴文瑜   发布时间:2014-02-21   浏览次数:3969

 

220,十堰市统一战线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周霁出席动员会并作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承志主持会议并宣读活动《实施意见》。市政协主席陈家义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由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提议,经中共中央批准的一项重要活动。在全省动员会召开后,中共十堰市委专题研究,决定在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开展这项活动。

会议认为,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事关统一战线自身建设大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大局,必将有力推进十堰生态文明建设和转型跨越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政治交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内在要求,是深化改革、加快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客观需要。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深刻认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深化对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上来,形成推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正能量。

学习实践活动的落脚点在于实践,要深刻理解并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作为开展活动的灵魂,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重点围绕经济升级增效、生态持续优化、民生不断改善、调水顺利实现、社会和谐稳定这五大目标,献计出力、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组织协调,保障学习实践活动有效开展。要将这项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促进发展的内在合力。在自觉、自主、自为的原则下,立足国情、省情、市情,提高政治共识,使活动制度化、长效化。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要结合各自实际,迅速制订方案并抓好落实,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运梅、副主委王义红、张建明、秘书长侯永东及10余名会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