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举办 “铭记光辉历程,践行初心使命”经济高峰论坛

信息来源:金琳   发布时间:2021-08-05   浏览次数:1663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建党百年经济战线的不平凡历程和伟大成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月31日,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在“楚天智汇”创业孵化生态基地举办“铭记光辉历程,践行初心使命”企业家活动日暨经济高峰论坛。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二级巡视员李海波,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陈传忠,社服部部长王斌,民建武汉市委常委、硚口区委主委、硚口区副区长张智、硚口区工商联主席及近百名民建会员、经济界人士参加活动。

开幕仪式上,张智代表民建硚口区委向莅临会场的嘉宾、领导及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她表示,2020年我们经历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经济陷入了深度的衰退。但是机遇大于挑战,武汉得天时、占地利、聚人和,硚口区也得到国家和省、市政府的大力扶持。近年来,汉正街传统商贸的转型提升、汉江湾科创总部的提能升级都预示着硚口迎来了蓄势腾飞的黄金期。今天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中国商务部国际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白明、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作主题演讲。希望会员能够认真聆听专家解读政策、分析形势,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开阔的视野、更扎实的能力共同探寻时代发展机遇。

白明以《后疫情时代,国际经济形势变化给我们带来的风险和机遇》为题,从当前国际贸易与中国对外贸易现状及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贸易的影响两方面,深度解析疫情对中国对外贸易的影响。报告主要从对外贸易企业的具体影响、RECP、一带一路倡议相关、自贸试验区、外贸风险的防范、跨境电商的发展等一系列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并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

谭雅玲以《下半年市场热点焦点话题的前瞻与风险》为题作报告。报告从2021年上半年国际金融市场环境及下半年国际金融市场需要重视的层面入手,深入解析我国房地产市场政策观察及风险思考、大宗商品上涨背后的一样与不一样角度、人民币升贬论据立足与基础决定判断选择、跨境人民币利弊与跨境电商操作难题四个方面。

在互动环节中,嘉宾与民建会员就“西方国家频繁打压中国封锁高新技术”“房产税”“跨境电商”“中国的外汇管制”“武汉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探讨。白明寄语,希望武汉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锚定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定位,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奋斗目标,充分整合资源,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多个省、市,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

本次活动由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主办,深圳长美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湖北盈创嘉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楚天科创园协办。

武汉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