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直蔡甸区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不忘合作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严舒旸   发布时间:2021-08-05   浏览次数:179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加强自身建设,7月30日,民建武汉市直蔡甸区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不忘合作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民建武汉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陈传忠,蔡甸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肖付华参加活动。蔡甸区支部主委席赣主持活动。

活动邀请蔡甸区政协主席胡朝晖为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胡朝晖以“百年风华守初心,千秋伟业为人民”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以及具体实践三个方面,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论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方式方法,特别针对如何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推进全区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朝晖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信仰信念、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要从党百年接续奋斗的宝贵财富中汲取奋进力量,围绕蔡甸区“十四五”时期“两城引领、三带联动、六镇协同”的高质量发展产业及空间布局,积极履行民主党派职能,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全面提升提案的精准度、超前性与联动力,以高质量提案助力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区“十四五”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新时期蔡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民建力量。

肖付华指出,民建市直蔡甸区支部自2016年5月正式成立以来,在民建武汉市委的关心支持下,始终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汇智聚力、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蔡甸区支部进一步强化政治共识、积极履行职能、抓好自身建设,在经济发展、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全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蔡甸区支部委员姚熹、邓永勤、朱鹏、李山及支部会员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