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湖北省委青年读书会开展八月学习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李思宁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次数:1465

8月6日,民建湖北省委青年读书会在机关会议室开展8月学习交流活动,本次学习交流会主题为“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主持活动。

读书会上,王德时、刘紫丹两位同志做主题发言。

王德时同志结合自己驻村扶贫和基层挂职的经历,从“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关系的认识”“如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怎么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个方面深入谈了自己对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和认识。他认为,应从搞好组织振兴、抓好人才振兴、推进文化振兴、抓好生态振兴、抓好产业振兴等方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此外要坚决防止照抄照搬城市元素,要保留乡村气质,保护农村生态和乡村风貌,让乡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成为美丽中国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

刚参加完湖北省第84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刘紫丹同志则详细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在进修班上的所学所得,她将此次进修概括为“六个一”:一套精心设计、名师云集的系统教学课程;一组各抒己见、思想碰撞的学员论坛;一堂以歌叙史、以史串歌的红色音乐党课;一次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的革命传统教育;一场团结活泼、高潮迭起的趣味运动会;一次真刀实枪、气氛紧张的情景模拟教学。她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对这样一个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我们一是要融会贯通,以系统化学习促理论全方位提升;二是要善学善用,学以致用解决实际工作问题;三是要见贤思齐,与优秀者同行学学相长;四是要平凡才是常态,寻找工作中的价值感。

姚从升对此次读书会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大家要把学习的内容学深悟透,做到学习和工作相结合,通过学习来提升能力,把能力的提升变成工作的动力,把工作的动力转化为工作的成效,提升参政议政的专业素养,为乡村振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随后,大家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选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