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武汉会员熊华敏的委员工作室荣获全国首届政协优秀委员工作室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朱连宝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2062

近日,由人民政协报社、人民政协网主办的首届人民政协“委员工作室(站)”案例征集暨“最美基层政协委员”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民建武汉市会员、经心书院理事长熊华敏的政协委员工作室获评“优秀委员工作室”称号,这是湖北省唯一获评的政协委员个人工作室。

首届人民政协“委员工作室(站)”案例征集活动从2021年5月20日起,向31个省级政协、15个副省级政协陆续发出征集函,累计收到有效报名表近600份。经过初选、复选和网络投票,最终产生上述奖项。

熊华敏是全国青联常委、民建中央妇委会委员、湖北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经心书院理事长。熊华敏工作室设于湖北经心书院,2014年底在武汉东湖成立。自熊华敏工作室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以人民群众幸福标准为尺,福泽人民群众,用实绩、实效回报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她积极联系人民群众,深入社区、学校、企业、机关等弘扬传统文化,创办适宜不同人群、老少皆宜的“公益读书会”、“梦想讲堂”及学术讲座等公益文化活动,请董明、孙东林等全国道德模范与群众交流,使工作室成为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纽带。

她多次深入社区、学校与企业调研后发现,人民群众有着了解传统文化的强烈渴望,然而社会上文化公益讲座较少。熊华敏工作室与一批有使命感的政协委员、企业家及文化名人进行多方协调,率先创办了经心读书会、大讲堂、学术讲座等公益活动,并聘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重点高校十多位知名教授授课。工作室先后获得“湖北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及“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等称号,还获湖北省政府赠送鸿篇巨制《荆楚文库》,是受赠者中唯一的民间团体。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她在调研中发现由于历史原因,一些革命老区及贫困地区中小学存在着“缺书屋、少经典”的窘况。她发起成立“湖北希望工程·经心成长基金”,向革命老区捐赠优秀读本11.3万册,向贫困地区小学捐赠建立500间“经心希望书屋”,有效缓解了当地青少年读经典书籍难问题,该公益项目荣获团中央“伙伴计划”五星项目奖、希望工程30年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熊华敏工作室始终以“传统文化源于人民,回归于人民”的理念开展公益文化活动,主办了全国书院高峰论坛、湖北地区祭孔大典等大型公益文化活动,是工作室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及文化传承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