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王牡丹:抗疫一线的飒爽英姿

信息来源:民建荆门市委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次数:1609

8月4日,荆门市掇刀区兴隆街道在疫情排查中检测出一例阳性确诊病例,“咔”的一声,掇刀率先在全市按下了“暂停键”,全区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民建会员王牡丹火速投入战斗,把“疫”线变成自己的新战线。

率先垂范,严把战“疫”关口

8月4日19:05分,一个电话打破了夜晚的宁静,电话里急促的说:“王主任,快收拾好东西,马上到包联龙井社区清水源小区报到,兴隆街道出现阳性病例,你是分管领导,组织要求你带队今晚连夜封闭清水源小区,做好通宵值守准备。”放下电话,冲出了家门,奔向清水源小区。该小区离有确诊病例的天乐小区直线距离为2千米,部分居民就是在疫情发生的亿纬动力Q8务工的工人,当晚已连夜封闭管理,小区居民不准进出,各种质疑声音如潮水一样都涌了过来来,王牡丹一夜未眠,一心安抚居民、给居民做好解释工作。第二天,全民核酸检测,全员上阵,王牡丹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戴上了防护面罩,成为核酸检测小组中的一员,次日凌晨两点多,共采集了小区1392人核酸。

主动出击,赢得“疫”线民心

“生了,生了,是男孩,六斤半儿子!”清水源小区居民蒋梦迪的老公兴奋地向王牡丹报喜。清水源小区第一天全封闭管理的时候,她就注意到小区的这个即将临盆的孕妇蒋梦迪,她热心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每次小区做核酸检测,她总是给蒋梦迪留出绿色通道,避免她因长久排队而产生意外。在临产的前一天,王牡丹为蒋梦迪做好进出社区的登记后,亲自把她送上了救护车,并时刻通过微信与姜梦迪一家保持联系,听闻她顺利生产,王牡丹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姜梦迪只是王牡丹热心帮助居民的一个缩影,在社区卡口,她协助居民进行健康监测、登记进出人员、帮居民代办跑腿,为居民代买药品,给老弱病残送菜瓜......居民舒心了,但她的皮肤却又黑了一个高度。

迎难而上,保障“疫”线供给

兴隆街道是此次疫情的风暴眼,8月5日,兴隆街道的全体干部职工决定在掇刀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起临时的家。王牡丹是在掇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晚上8点,单位领导安排王牡丹连夜为兴隆街道职工采购66套床上用品,工作人员第二天就要入住,时间紧,任务重,她接到任务后才发现因为需要隔离的人非常多,全市临时征用许多地方作为隔离点,全城的被子、垫絮及枕头基本上都被买空了,根本采买不到床上用品,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有少量被子、垫絮的商家,商家却表示付全款现金才愿意给她配送被子。当晚,她发动朋友到处帮她找数量充足、品质优良的床上用品供货商。终于在晚上10点,找到了一家适合的床上用品店,但掇刀区已经封城,于是她又开始请求单位协调开人员通行证、拖运物资车辆安排,等把一切协调安排好,又已经快凌晨了......

笔耕不辍,发出抗“疫”声音

疫情期间,王牡丹细心观察发生在身边的一些事情,并向行业专家请教,将自己调研结果以社情民意的方式向上级提出建议。她认真撰写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下组织好中稻秋收的建议》《新冠肺炎疫情下学生开学工作急需提早安排并妥善应对》《关于荆门疫后复工复产,如何按下快进键的建议》《决战德尔塔,荆门民建助力会员企业渡难关》等社情民意及信息报道,其中《丁萍携手湖北鸿辉餐饮为福寿居进行爱心捐赠》在荆门晚报发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下组织好中稻秋收的建议》被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湖北省政协采纳,并报送湖北省委办公厅签批,“你体察民情,文字水平高,建言献策热情也很高,我们很需要你这样的人”市政协研究室的同志对王牡丹说。

巾帼不让须眉,半边天点亮天,在荆门迎战德尔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像会员王牡丹这样奋战在一线的还有刘文杨、祝丹丹、常一平、罗燕、梁红梅、涂冬梅、李紫燕、王贞、张静、王兰、袁静等铿锵玫瑰,在一线展现荆门民建抗疫的飒爽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