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襄城区总支召开企业家和骨干会员座谈会

信息来源:陈涵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次数:1208

8月17日,民建襄城区总支召开企业家、骨干会员座谈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听取企业家会员反映民营企业在暴雨过后,疫情来袭之时的经营状况、面临的困难以及有关意见建议。中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书记陈小敏,民建襄城区总支主委、襄城区政府副区长朱崎锦,民建襄城区总支企委会成员和部分骨干会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企业家会员们纷纷发言,对第二阶段供给侧改革背景之下民营企业经营活动面临的严峻形势、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转型发展提出真知灼见。大家一致认为,民营企业一定要顺应时代大势,回应国家需要,紧紧围绕本市“十四五”规划,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发挥自身特长,积极担当作为。企业家会员们还联系各自经营现状就当前疫情、前一时期暴雨洪涝灾害对各自经营活动造成的实际影响、所需政府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积极发言。

陈小敏代表区委统战部对企业家们一直以来为襄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大家要发扬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对于各位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汇总、积极反映、形成提案。

朱崎锦就座谈反映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和政策解读,介绍了襄城区近期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举措。她希望各位企业家会员要在民建这个大家庭里团结互助、坚定信心、共渡难关,共同抗击经济下行压力和突发疫情、洪涝灾害影响。她要求企业家会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党派职责,将问题困难转化为有效的提案建议。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主要精神,并就下一步党派工作和市、区人大、政协换届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