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多措并举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夏海莉   发布时间:2021-08-26   浏览次数:1157

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区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引领工作贯穿起来

区民建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2021年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邀请省政协委员卢纲给会员们讲中国共产党在湖北的党史课;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守初心”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农讲所)、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共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激发民建担当;选派4名骨干会员参加武昌区政协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的“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培训班等主题教育活动,增进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二、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与参政议政工作贯穿起来

区民建始终把反映社情民意、课题报送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常抓不懈,已形成了多篇时效性强、有特色的社情民意信息,截止6月30日,市民建采用22篇,市政协采用8篇,省民建采用6篇;同时还加强课题报送、撰写工作。5月底,市民建发文公布武昌民建有6篇课题已入选并中标,课题题目分别是:《对标浙江突破性发展武汉市县域民营经济建议》《关于发挥民营设计企业活力,推进武汉设计之都建设的建议》《武汉光电半导体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关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中医药医疗资源配置模式的建试》《关于加强武汉耕地保护,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建议》《武汉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报送宣传信息77篇,多篇被民建中央、民建湖北省委、民建武汉市委以及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等网站、微信公众号刊登。

三、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与参政党建设贯穿起来

将“民建会员之家”作为区委会学习中共党史、会史的学习教育阵地,动员全区会员主动创新、积极组织学习教育活动,激发会员学习热情,提升组织凝聚力。7月30日,“民建会员之家”正式揭牌,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民建之家,在为全区会员提供履职尽责平台的同时,也搭建起联系交流、互相学习的桥梁纽带。

四、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穿起来

区民建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纳入学习教育重点内容计划。通过发动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学习讨论;组织并召开全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动员大会;参加由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统战部举办的“同心向党”——武昌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会员、国家一级演员朱敏以一曲传统戏曲文化特色的汉剧《红梅赞》赢得满场喝彩;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的征文活动中,会员们积极投稿35篇,截止目前已有10余篇被采用,通过征文作品抒发广大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烈情感,追寻民建的初心使命,坚定继续携手前进的理想信念,激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砥砺奋斗的壮志豪情。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民建武昌区委多措并举,开展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参加文艺汇演、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对照先进找差距,推动区委会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