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调研武汉民建“明眸工程”

信息来源:鲁锦泉 郑策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4237

8月26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率队调研武汉民建社会服务四大品牌之一的“明眸工程”。市教育局局长孟晖,团市委书记柳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二级巡视员李海波,硚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利国,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中心主任杨莉华等陪同调研。

明眸工程依托会员杨莉华创办的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中心,开展青少年视力健康公益服务,并在全国首创了“政府主导、企业运作、专家指导、社会参与”的新型社会公益工作模式即“武汉模式”。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市视防中心、学生视力健康教育馆、校长工作室、宣教长廊和数据中心,体验全过程视力健康管理服务。孟晖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重要指示有关情况进行汇报;杨莉华汇报了学生近视高发问题的根源,并就如何巩固全国学生视力健康管理示范区成果,进一步推广近视防控“武汉经验”有效降低我省学生近视发生率的提出建议。

杨玲肯定了“明眸工程”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学生近视防控工作具有重大意义,需要社会各界关注。学生近视防控“武汉模式”已经得到国家、省、市认可,各部门肯定,各部门要大力支持与落实,为进一步扩大近视防控“武汉经验”的全国影响力,做大做强武汉全国青少年视力健康管理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杨玲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顶层设计,高质量推进近视防控工作,打造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结合武汉资源优势,针对我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瓶颈问题,逐一研究分析,明确工作方案,提出具体解决措施。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健康用眼意识,打造促进学生视力健康的“明眸工程”,通过小视频、户外广告等形式,在媒体、公共场所广泛宣传近视防控常识,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少年视力健康,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用眼观念、掌握科学用眼方法。

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打造武汉统一战线的“明星工程”,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智力优势,围绕青少年视力健康,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开展各类公益服务活动,推动完善政府主导、专家指导、各职能部门参与、社会关注支持的管理机制,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让孩子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和光明的未来。

下一步,民建武汉市委将在市委统战部的组织领导下,聚集各党派合力,进一步深化同心明眸工程,将其打造成为我市统一战线的明眸工程、民生工程、明星工程,成为全国统一战线关注民族未来关爱学生健康的最美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