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洪山区会员袁国华参加河南抗洪救灾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1261

7月20日,河南郑州等地突降暴雨引发特大洪灾,灾情牵动了亿万人的心,竭尽全力抗洪救灾成为华夏儿女的共同行动。民建洪山区企发支部会员袁国华是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副秘书长,在接到救援队救灾倡议后,第一个报名参加河南救援工作。

21日,袁国华和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的11名队员一起奔赴河南救援。在救援过程中,他们面对着随时可能吞噬生命的洪水,积极投身于救灾,以实际行动帮助河南人民。23日在新乡转移受灾群众时,现场一片汪洋,水深的地方有两米多,袁国华驾驶冲锋舟一船一船的往外运送群众,到了水浅处冲锋舟发动机搁浅,得下水用人力拉船,他就船上水下来回跑。遇到老人和小孩,袁国华亲自下水背他们到安全地带。救援任务重,每天只能睡三个小时,袁国华体力严重透支,患了感冒嗓子也哑了,但他却一直坚持着,直到完成救援任务。四天三地(郑州、鹤壁、新乡)他们共转移受灾群众700余人,为抗洪救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曾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并获得武汉市“感动江城”“武汉市道德模范群体”“武汉市模范市民群体”等荣誉称号。这个团队一直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恪守行善立德的志愿理念,不计得失、不顾风险,长年累月值守江边,挽救了数以百计的生命和家庭,用善行义举诠释了人间大爱,谱写了一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壮美乐章。

五年来,民建洪山区工委一直关注和支持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在2016夏季武汉特大洪水和2020夏季抗洪救灾期间,多次向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捐赠抗洪救灾物资。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总队长张建民非常感谢民建洪山区工委的爱心援助,爱心通过统一战线传递到民间自发的救援组织,大爱无言,人间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