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孝感会员爱心接力 助脱贫户重燃希望

信息来源:刘自成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1203

“大雨浇灭了我致富的希望,没想到民建组织又向我伸出援手,我一定努力养好蜂,小康路上不掉队!”8月28日,大悟县黄站镇同乐村村民罗业发,再次接收到民建孝感市直一支部主委张立胜资助的10箱蜜蜂,他多时愁苦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罗业发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因发作时爬上电杆,被电击后失去左臂成为残疾。家里靠妻子在外打零工,以及70多岁高龄的父母种几亩薄田支撑日子,生活步履维艰。2017年,他发病又在孝感市康复医院住院近2个月,除去正常的报销外,又花费了一笔钱,给本来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2018年,孝感市政协开展委员进农村、进园区、进社区活动,委员张焕红得知罗业发家的困难情况,决定帮助他家脱贫致富。根据他家已经养了5箱蜜蜂,而他家附近山场大,各种花草、花树多的特点,决定对他家实施养蜂产业扶贫,张焕红购买了10箱蜜蜂送到罗业发家,后发展到25箱。罗家每年收入可达到3万元左右,自此对养蜂致富充满了信心。

哪知,天有不测风云,今年夏天,大悟县连续下起多场罕见的大暴雨,罗业发家的蜜蜂大量死亡,仅剩3箱,刚刚脱贫的他又陷入困境。民建孝感市直一支部主委、孝感市政协委员、湖北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孝感分公司总经理张立胜,获悉这个情况后决定进行爱心接力,延续他的致富梦想,购买了10箱蜜蜂送给他。

为了提高罗业发的养蜜技术,张立胜邀请孝感市联合养蜂场场长刘子武,同日来到他家,对罗业发进行技术指导,并聘请刘子武作为长期免费技术顾问。同时,针对最近花期已过,加之下雨蜜蜂难以采蜜,需要喂养,张立胜还向罗业发捐资购买白糖,防止蜜蜂饿死。

张立胜知道,农业产业扶贫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持久关注,伸出援手才不致于天折。“蜂蜜产出后,如果需要帮忙,可随时同我联系”,他对罗业发郑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