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随州会员魏元丰帮扶困难学子圆大学梦

信息来源:李洪坤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1157

日前,经民建随州会员魏元丰热心帮扶,寒门学子包思云收到2万元捐赠学费,顺利在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报到,圆了大学梦。

据了解,包思云家住南烟墩村,属政策兜底家庭,她的父母都是残疾人,爷爷身患癌症无劳动力,妹妹正在读小学,全家仅靠患有严重支气管炎的71岁奶奶及低保补助维持生计,家境十分困难。包思云今年考上了武汉警官职业学院,马上就要开学了,学费仍没凑足,奶奶在家急得直哭,她自己也准备放弃上大学的梦想。

魏元丰作为曾都区人民法院干部,包保该村。获悉情况后,他迅速与该村党支部书记谢万兵一起,到包思云家做思想工作,鼓励其要继续深造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随后,魏元丰立即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对贫困生包思云进行对接帮扶。经多方奔走,反复沟通,最终得到随州市兵翔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斌的支持和捐助。

因开学时间紧迫,8月28日上午,魏元丰带着汪斌一行冒雨来到南烟墩村包思云的家中考察,汪斌看到包思云的家庭情况后,当即用手机向包思云转款2万元,并承诺结对“一对一”帮扶,一直资助到包思云大学毕业。包思云收到捐助金后,激动不已,连声答谢,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学成后回报社会。随后,魏元丰再搭爱心桥,一行人来到附近的南郊毛家棚村,爱心企业家汪斌又对该村正在上小学、中学的三个贫困生每人资助5000元,铺平贫困学子前行路,让孩子们有书可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