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天门会员李小波连续5年资助“中国好人”遗属

信息来源:夏齐飞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1707

8月30日下午,民建天门市委副主委、湖北天盛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波一行到天门市多宝镇看望“中国好人”王洪兴遗属,了解王洪兴小女儿小王(化名)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来8000元助学金,这已是李小波连续5年资助小王。

2015年,小王的父亲王洪兴当选多宝镇铜架山新村党支部书记后,一心为民,忘我工作,仅用一年多时间就将全村带上了发展的康庄大道。2016年6月10日,王洪兴因突发脑梗,昏倒在工作岗位上。2016年8月和10月,王洪兴先后获评“荆楚楷模”、入选“中国好人榜”。2017年3月27日,王洪兴因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2岁,留下妻子和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

李小波知晓其事迹后,主动上门开展结对帮扶,对小王许下承诺:“只要努力学习,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考上大学、读研读博,我都资助到底。”5年来,李小波信守承诺,每年都在开学前送去助学金,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