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中央统战部研究室副主任何文格一行走访调研民建会员企业正华设计

信息来源:刘人君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3596

8月31日下午,中央统战部研究室副主任何文格来到民建会员企业——正华设计的总部大楼,就“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沙玉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等陪同调研。

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湖北省人大代表、省政府办公厅特邀督查员、省人民政府城乡规划督察员、正华设计董事长徐丽芳,民建江岸区会员之家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武汉黄鹤英才”优秀青年人才、正华设计副总经理刘人君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参观了位于正华大厦的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江北基地暨江岸区民建会员之家,听取了刘人君对民建会员之家的管理情况的汇报。民建江岸区委按照省、市民建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会员之家”建设,在江岸区委统战部、民建武汉市委的大力支持下,民建会员企业正华设计无偿赞助750平方米的场地、用心用情精心设计打造民建会员之家,建成全市民建系统规模最大的会员之家,作为集学习、交流、展示、服务于一体的工作平台,为最大限度地联系会员、推进会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条件保障,充分展现新时代民建会员的新作为、新风貌。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正华设计公司,了解民建会员企业的运营发展情况。正华设计董事长徐丽芳就正华设计的发展模式和运营管理进行了汇报。正华设计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在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的背景下,抢抓机遇、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成立正华设计建筑科创中心。结合新时代背景下城市建设需求,有效开展新型建筑体系研究和“产学研用”合作,在建筑创作理论、建筑节能技术研究、结构分析与设计研究、建筑工业化技术研究、建筑给水排水与消防学科、既有建筑功能提升工程技术等领域,将科研、设计、生产、施工等专业领域实现技术和资源互补。同时,大力提倡科技创新、质量优先的理念,通过建立一支高水平产学研用队伍,破解制约建筑发展的技术难题和瓶颈,为实现行业转型变革,提供坚实的科技力量保障。

调研组对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江北基地暨江岸区民建会员之家现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赞赏,对正华设计为统战工作、引领行业发展转型升级及大学生就业的实践努力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抓住产业机遇,加快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