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向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捐赠物资

信息来源:焦美红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1361

9月1日,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一行来到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驻地,对刚刚参与河南省720汛情救援的成员们进行慰问,并捐赠物资。这是民建洪山区工委持续第五年对长江救援志愿队进行慰问捐赠。

虽已立秋,江城的秋老虎还在“发威”,闷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已经缔结五年关爱相助的民建“有情人”。由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带队,企发支部主委焦美红、副主委张小青,培新支部副主委陈昌伟,综合二支部副主委沈佳丽、金丽军,爱心企业家会员蔡兴及其他爱心成员,于当天下午四点来到长江救援志愿队位于武昌江边的驻地,为他们带来了急需的应急发电设备和防暑降温物资。

2020年,洪山民建曾捐赠一艘冲锋舟,为长江救援队抗击长江历史第二高洪水助力。本次捐赠的物资也是在救援过程中的急需物资,其中由洪山民建联系的爱心企业捐赠的3000瓦应急发电机,价值10000多元,可用于在灾情来临时断电情况下的紧急供电,为救援设备和人员提供电力支持;会员、武汉诚信卓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兴捐赠了一批方便携带的野外专用强光手电筒,体积小且光度强,可以在救援过程中使用。

在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交接仪式后,救援队队员和民建会员们进行了自由发言式的座谈。民建洪山区企发支部会员、长江救援队副秘书长袁国华向大家讲解了前往河南救援的过程:7月21号早上5点多,袁国华同队长商量是否出动去河南开展救援;6点,救援队员群里的15人参与了接龙报名;最终,2台车载着11人前往郑州鹤壁新乡。到了河南后,队员们15个小时不吃不喝,就想多转移受灾群众。根据灾情需要,救援队先到郑州,后到鹤壁和新乡,在参与救援的4天时间里,每天只睡2、3个小时,靠着2台冲锋舟,共转移群众700余人。

袁国华还汇报了长江救援队积极参与2020年初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情况,提及他本人也自大年初二起自愿参与救援队义务为医院、隔离点配送医疗物资的活动。救援队的张队长还向会员们展示了武汉市红十字会为救援队特批发放的专用通行证,虽然只是一张黑白打印的普通A4纸,但它却是武汉抗疫的又一珍贵历史鉴证。张队长说有收藏人士愿出高价收购,他都断然拒绝,并将通行证过塑珍藏起来,作为长江救援队的重要历史记忆留存。

大家一边翻看救援队的十年纪念画册,一边听队员们讲述救援队的光辉历史,感动、敬佩之情油然升华。大家还就极端天气频繁形势下,城市洪涝灾害应急救援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

姚红荣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开展的纯公益救援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希望以后每年都能为长江救援队提供支持,保持与长江救援志愿队的长期友情联系,持续打造形成民建洪山区工委社会服务“小品牌”,以助力和发扬社会公益组织扶危济难的社会效应。

座谈结束后,与会会员坐着印有“洪山区民建捐赠”的冲锋舟在长江里进行了一次巡游,感受着救援队守卫长江母亲河的豪迈之情,护卫江城人民生命的护航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