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天门会员黎丹获2021“荆楚好老师”提名奖

信息来源:夏齐飞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2543

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21“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活动评选结果出炉,30人(团队)获“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20人获提名奖,1人获特别奖。其中,民建会员、天门市育才小学双剅口分校教师黎丹获评“荆楚好老师”提名奖,为天门市唯一获奖者。

黎丹1981年出生,2010年加入民建,现为天门市育才小学双剅口分校音乐教师、美术教师。唱歌和教孩子们唱歌,是她最爱做的两件事。她在教育工作中致力于“爱家乡,唱家乡”,带领孩子们一起歌唱美丽家乡、美好生活,先后推出《天门我的家乡》《天门大桥》《多彩天门》等多首本土原创歌曲。2018年,黎丹主动支援新成立的育才小学杨林双剅口分校,在这所曾经荒废的村小从零起步开设音乐课,每天抱着电子琴和音箱走班教学。由于学校人手不够,她又主动请缨带美术课,并在学校举办了多次画展。她还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教育活动,足迹遍布各个乡镇各所村小。她和学生的视频作品和音乐作品分别获2019年、2020年湖北省师德师风展示评比一等奖、最佳视觉奖、最佳创意奖。

“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湖北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老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已连续举办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