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一行到访民建湖北省委

信息来源:刘紫丹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1133

为加强与民主党派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民主党派监督,9月10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一行6人到民建湖北省委拜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接待了王守安一行,并召开座谈会。民建会员中的省人大代表何东英,政协委员姚从升、方黎等参加座谈。

王守安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企业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维护社会稳定,严格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优化检察管理,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等内容全面介绍了今年以来湖北检察工作情况,希望民建省委对我省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郭跃进代表民建湖北省委对王守安检察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我省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检察院在司法战线中工作业绩突出,社会评价高。真正做到了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了社会的公平和正义,推动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郭跃进从加大对法院审结民事案件的监督、建立法制化营商环境、司法制度设计和进一步防治腐败等角度给出了有效的建议。

最后,王守安对有关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回应,他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更加自觉主动接受各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真诚听取意见建议,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