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百名会员企业家风采展示】张振:聚势创新,向好而行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4137

张振,高级经济师,武汉爱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民建会员。湖北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经信厅专家评委,武汉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武汉市黄鹤英才计划入选人才。武昌区人大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生导师、三峡大学硕士生导师。

作为爱迪科技的总舵手,张振积极拥抱变革,不断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培育创新经济增长点。他带领公司依托科技创新力量,开发优势产品,实现了企业的提速发展。

同时,作为民建会员,长期以来,张振投身民主党派事业,积极参加民主党派各项活动,认真履职。作为新民营经济企业负责人,积极做好各方沟通交流的桥梁作用,为加快民主党派在新民营经济建设领域的推进作用,注入了“积极因子”。

创新驱动 稳中求变谋发展

1999年张振创办了爱迪科技公司,2015年进行了股份制改造,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张振带领爱迪科技持续突破创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奠定了中南地区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领头羊的地位。

回顾发展之路,张振始终坚持研发创新。

他带领爱迪科技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打造“湖北省校企共建研发中心”、“武汉市企业研发中心”等研发创新平台;引进高端技术人才,搭建多层次的人才体系结构;开展产学研合作,承担了多项国家、省、市级重点研发项目。截止目前,公司已获得自主知识产权76项,极大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如今的爱迪科技已完美实现了产品化转型,成功构建了集产品研发、系统建设、运维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信息化服务平台,成为具有影响力的智慧城市建设示范项目单位和服务运营商。

人才为先 凝智聚力享共赢

“以人为本,共享共赢”是张振一直以来坚持的人才理念。他按照现代企业建设的要求,树立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和完善的内控管理制度,积极推行“合伙人制度”,建立“核心员工”管理机制,成立爱迪员工持股平台,倡导共享价值观。公司与员工荣辱与共,同舟共济,共享企业发展红利。

公司培养了一支稳定、高效、精干的精英团队,拥有武汉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名、武汉市黄鹤英才2名、高中级职称人员20余名和专业技术资格人员50余名。

科技战疫 回报社会担责任

新冠疫情爆发后,张振带领爱迪科技毅然迈出脚步与疫情赛跑,通过调整经营策略,优化资源配置,保障企业平稳运行。

他依托研发创新布局疫情防控产品,自主开发了“爱迪智慧人脸识别测温系统”疫情防控产品,并入选了“湖北省疫情期间推荐使用云产品及服务目录”、“湖北省创新产品应用示范目录”等政府单位推荐目录。产品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协和医院、汉口文体中心、长江海事局等单位顺利实施落地,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实现了公司业绩的逆势增长。

作为民建会员,张振带领公司稳定经济、保增长的同时,心系社会疫情防控工作,为困难劳模、困难地区捐款捐物,助力脱贫攻坚;向防汛单位捐赠防汛物资并组织慰问,关心灾情险情,共担社会责任;为因公受伤的防疫志愿者捐款慰问;积极联络、支援贫困学生。

疫情期间张振以个人和公司名义累计捐款15万余元,体现了民主党派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践行了自己一贯的社会公益理念。

布局未来 向好而行新征程

在张振的带领下,爱迪科技持续突破创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5年公司在新三板挂牌,2016年入选新三板创新层,2017年入围新三板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综合指数;2019年成为湖北省的上市后备企业。

未来,张振将贯彻智慧城市建设服务商的战略布局,坚持研发创新和市场开拓两手抓,积极把握AI、5G、物联网战略机遇,加速产品标准化进程,构建产品产业链生态系统;有序布局渠道网络建设,推动市场全国化进程。通过加大研发投入、优化人才队伍、强化运营管理、实施合伙人制度,借助资本市场,助推公司入选新三板精选层,使公司快速成长为全国智慧城市建设领军企业,实现新三板转板上市。

正如他在《爱迪人,爱迪梦》一诗中这样写道:

迈开双脚,爱迪在智慧城市建设的道路上奔跑;

展开翅膀,爱迪在自动识别领域自由翱翔;

仰起头颅,爱迪在大数据应用面前展现自信的微笑;

伸出双臂,爱迪给每一个合作伙伴安全的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