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恩施市基层委员会召开“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会

信息来源:彭鹏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1374

9月10日下午,民建恩施市基层委员会召开“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会,民建恩施州委副主委、恩施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沈娟主持会议。民建恩施市基层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各支部副主委参加了会议,民建州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黄光英、组织科科长康银蔓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沈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讲话并谈论了学习体会;三支部主委胡荣造领学了《跟着习近平学党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二支部副主委刘和灵领学了《一个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的政党》;开发区支部主委蔡敬领学了民建中央开展中共党史教育学习动员大会精神;三支部副主委田佳领学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激励广大民建会员坚定理想信念,重温民建在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和带领下,不断成长进步的光辉历史。

会议通报了市基层委员会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支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沈娟强调,各支部要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在恩施市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民建作为、展现民建风采。

康银蔓对发展新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考察新会员时要将思想政治、个人品德、综合能力及素质作为考察的重点,要坚持质量优先的原则发展优秀、有作为的会员。

黄光英对恩施市基层委员会和各支部的工作充分肯定,对本次活动的组织表示赞扬。她强调,民建恩施市基层委作为恩施州民建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紧围绕州市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多办实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扎实的工作、丰硕的成绩推动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