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荆州市委经济与企业专委会召开班子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张霞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1645

民建荆州市委第六届委员会换届以来,对相关部室及专委会人员进行了调整。近日,民建荆州市委经济与企业专委会召开第一次班子工作会议,对班子成员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并对专委会下一阶段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市委委员、专委会主任童学军主持会议。

民建荆州市委经济与企业专委会首先确定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目标:要更广泛的团结会内企业家,实现民建是一家的理念,努力做到一个不落下;充分发挥会内企业的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建立企业与政府各职能部门沟通渠道,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搭建好现有民建企业交流平台,为会内企业更健康更快更好发展提供支撑;继承延续民建爱国爱民、产业报国的优秀传统,做好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

会上对专委会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专委会主任童学军协调经济专委会会内各项工作,负责与其它区域民建组织交流工作。秘书长张霞负责经济专委会各类活动会议的组织协调,宣传报道督导审核,专委会内各类文件、规则制度、提案等的搜集整理编制,社会服务专项基金的管理运维。副主任姜林负责会内企业沟通联系,更广泛的团结会内企业。安排落实具体走访计划,每两年内对所有会内企业完成一次走访,收集会内企业信息与诉求,为更好的参政议政提供素材。副主任王张安负责与政府各部门联络工作,政府各类政策文件的宣传,为会内企业争取政府各类扶持政策落地,协助会内企业与政府各部门的关系。副主任黄柯负责会内企业资源共享,建立会员企业基础信息台账,建立信息共享平台,整合会内资源促进会内企业合作,定期发布资源共享信息,规范合作行为。副主任聂军伟搭建会内企业交流平台,在平台内建设法律、培训、创新、税务、心理等板块提供免费咨询。在平台内搭建荆州本地重大建设项目发布窗口,以利会内企业更深入的参与荆州经济的发展。尝试电商模式推广荆州本地企业走出去。

最后,统一了本专委会的经费主要来源于会员企业的筹集和项目活动的经费征集。同时,对经费的使用提出了严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