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开展疫苗接种“VIP式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吕继强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1369

为助力疫情防控,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连日来,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组织会员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以保障疫苗接种为切入点,主动承接志愿服务任务,协助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摸排动员、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科学知识等工作,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捍卫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固屏障。

“您好,我们是高新社区的志愿者,请问您接种疫苗了吗?”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在社区各条巷道响起。8月4日以来,新洲支部组织会员连续志愿服务至今,会员们每个周末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为群众提供贴心的“VIP式服务”,进行入户动员宣传,及时解答群众疑虑,对有接种意愿的群众做好登记和安排。不少有疑虑的群众,在经过会员们的耐心解释后,都积极配合工作,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大家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声音沙哑了,走累了,也不敢有一丝怠慢,为的就是给群众送上疫苗保护屏障。

支部副主委吕继强每次驱车1个多小时往返阳逻街高新社区,挨家挨户上门询问群众尚未接种原因,宣传疫苗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必要性,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对自愿打疫苗、行动不便的群众他上门往返接送。截至9月16日,他主动入户宣传90余次,接送群众6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100多个小时。会员梅梦就近服务邾城街幸福社区,她积极打电话询问社区居民,了解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剂次、接种日期及核酸检测的次数和日期等信息,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补录《邾城街幸福社区疫情防控摸排表》,在临街店铺宣传和张贴疫情防控提示函。

在接种点人流密集时,会员们协助引导人群遵守秩序,有序排队,耐心等候;遇到市民咨询时,会员们积极回复,或引导市民至专业医生处给予解答;当碰到老年人不会网上操作时,手把手细心指导,或代为进行操作,为他们解决实际难题。大家全心投入、热情服务,民建志愿者已经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靓丽风景线。“新洲支部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动会员,持续做好疫苗接种等相关志愿服务工作。”支部主委江书剑说道。

新洲支部将党史、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强化志愿服务意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积极带领、组织会员,用无畏诠释担当,用坚守践行奉献,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贡献志愿力量、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