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江岸区综合四支部联合不动产中心召开不动产登记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罗涛 刘亚卓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1475

为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事项办理效率,为辖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优质化服务,9月15日,民建武汉市江岸区综合四支部委派会员、房地产专业律师祝嵩来到江岸行政审批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动产登记工作研讨会。民建综合四支部会员、规划局江岸分局窗口负责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祝嵩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不动产登记政策,全面解读了继承登记中继承人、赠与人、收养关系等法律因果关系。同时,还从法律专业层面,对如何在保证不动产登记依法依规基础上,切实维护老、弱、病、残、孕等社会弱势群体的根本利益,实现群众办事少跑腿、零跑腿方面,与不动产登记有关同志开展深入交流,对工作难点问题进行广泛探讨,对抓好推动落实形成一致意见,达到了启迪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

江岸区规划局不动产窗口首席代表陈良地指出,感谢民建江岸区综合四支部举办了这次活动,让我们听到了基层声音、掌握了群众意见。今后,我们将以这次研讨会召开为契机,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江岸不动产登记窗口服务水平。

民建江岸区委常委、综合四支部主委、江岸分中心首席代表罗涛表示,综合四支部认真履职尽责,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和提高工作效能,从法律可行性方面,与不动产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会上,不仅学习了最新的法律知识,还对符合法律程序基础上,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方面有了全新认识,丰富了头脑、开拓了视野。未来将发挥双重身份,结合这次会议成果,有针对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为民宗旨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让企业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不动产登记中心江岸分中心职工、民建江岸区综合四支部会员范颖表示,很高兴以不动产登记人员和民建会员的双重身份组织参加这次研讨会。今后将继续在民建江岸区委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江岸分中心的带领下,主动对接基层需求、广泛听取各界意见,热情周到地为广大群众服好务、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