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荆门市委赴民办学校调研复学复课工作

信息来源:邱野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1984

9月17日下午,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丁萍率队赴荆门市建侨高级中学和掇刀职业高级中学调研返校复学复课工作。民建市委副主委龚良群、秘书长陈才锐、市委委员邱野等陪同调研。

在荆门市建侨高级中学,丁萍一行仔细察看了学校出入口体温监测通道、教室和食堂等场所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走进学校教学楼与学校师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返校复学情况和教师教学工作、生活待遇情况。在校党员活动室,在了解到建侨中学成立党支部,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党员主题活动日等活动的情况后,丁萍对学校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在掇刀职业高级中学,丁萍一行实地查看体温检测点、防疫隔离室、食堂宿舍、特色教学设施、防疫物资储备室等地,详细调研汽修实训中心、航空模拟实训中心、高铁模拟实训中心、护理实训室和计算机实训室,并在座谈会上听取学校校长及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了解学校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师生数量、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以及学生在校用餐、住宿、教学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据悉,该学校建校23年来,共减免近千名贫困学生学杂费200多万元,并设立留守儿童基金会资助留守儿童,助其完成学业;始终关注残疾人体育事业,免费培育残疾人游泳队运动员。

丁萍指出,民办学校生源多来自农村,弱势群体较多,学校在注重办学的同时,还要肩负起社会责任。对弱势学生,要加大帮扶力度,关心学生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成材,为社会做出贡献。民办学校是教育事业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是缩小教学资源差距,实现教育公平的重要抓手,对于学校提出的办学上的问题和困难,我们将呼吁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丁萍强调,学校复学复课是全市社会经济疫后复元重振的重要工作内容。建侨高级中学和掇刀职业高级中学要以抓好疫情防控为契机,更加注重学生的人生安全和身心健康。在落实落细各防控措施,强化医卫、后勤保障,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安全的同时,还要注重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时刻关心学生心理变化,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要坚守办学情怀,凝练办学理念。梳理学校专业特长,完善教学体系,做好教学研究工作。注重师资教学能力打造,组织相关培训,提升师资教学水平。解决教师生活待遇后顾之忧,营造醉心教学研究的工作氛围;要对接企业接地气,紧跟市场企业需求,设置设计相关专业课程,培养“来即能用”的专业技术人才。充分对接本地企业,创新校企联合培养模式,满足地方用工需求,支持荆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