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武汉会员企业中乾公益赴广西北海开展慈善公益行动

信息来源:巫世峰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1174

又是一年九月,在这个开学季,民建武汉市洪山区会员巫世峰的企业——中乾立源造价咨询公司的公益慈善部团队又迎来看望贫困生的日子。9月10日中午,中乾立源公益慈善部在广西北海集合,连续第三年将助学金送到了帮扶的贫困生手里。

在公司董事长、民建会员巫世峰的亲自倡议下,中乾立源公益慈善部于2018年1月成立,此后一直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2019年3月,中乾立源公益慈善部在参加一次在广西的公益活动时,认识了做公益的吴老师,了解到她任教的学校里有个学生,家中父母都是残疾人,父亲早亡,母亲改嫁,哥姐弟三人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扶养,家庭贫寒,孩子有了要辍学的念头。

中乾立源公司在获悉该情况的第二天,就派人前往孩子所在的学校及合浦县廉州镇大江村村委,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回到公司后,公司领导开会作出决定:从2019年4月开始,公司以每月500元、每年6000元的方式提供助学金,资助该家庭的花培豪同学上学。在校长和村委的见证下,中乾立源公司与孩子家庭签订了《助学协议》。公司每月按时把钱打到孩子奶奶的账户,逢年过节还会带上礼品到家中进行看望。

9月10日中午,在中秋来临之际,中乾立源公益慈善部带着月饼和生活用品,冒着烈日开车到合浦县廉州镇大江村,在村委王书记的伴同下,来到花培豪家看望,询问了他的学习情况,鼓励他好好学习,长大了做社会有用的人。

公益路上,民建爱心会员企业一直在前行。巫世峰要求中乾公益慈善部开展助学,不仅要把助学金送到孩子手里,而且要通过助学的方式更多地了解、关心他们,让所有孩子健康成长,懂得感恩。

有爱就有温暖,有爱就有希望。这些助学金虽然不足以让一个孩子和他的家庭摆脱贫困,但这份爱会温暖孩子们纯真的童心,激励他们对美好未来的渴望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