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委会召开 “学党史、明会史、观展座谈会”

信息来源:徐婕 张志文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1238

9月24日,根据《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方案》,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委在武汉图书馆召开“学党史、明会史、观展座谈会”。会议由民建江汉区法律与经济支部、二支部联合承办,民建武汉市委二级巡视员、副主委李海波,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李春生,民建江汉区委副主委童永以及江汉区各支部代表30多名会员参加了座谈。二支部主委蔡萍主持会议。

会上,李海波回顾了民建武汉市委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指出多年来民建人始终坚守合作初心,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并肩作战,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国家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童永分享了他学习江汉会史的心得。他通过追寻民建江汉区第一任工委主任范文远先生的生平事迹,勾勒出一位民建先贤博学、爱国、包容的形象,是民建后继者学习的光辉榜样。

李汉喜等与会会员代表畅谈了学党史的成果和学习心得,表达了凝聚思想共识,筑牢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精神追求和不忘合作初心的决心。

李春生从“体会”“交流”“履职”“奉献”四个方面作发言。谈到“体会”,他说:新时代我们要加强学习,通过不同形式学党史、学会史、学时事、学专业,在本职与党派工作中双岗建功。谈到“交流”,他指出,会员联络不应拘泥于支部组织活动,要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加强横向联系。谈到“履职”,他指出,我们要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责,关注民生,积极建言献策。谈到“奉献”,他介绍了武汉民建慈善关爱基金和民建火凤计划帮扶未成年犯,希望会员响应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的号召,积极参加慈善公益活动。

本次参会的会员有年事已高心系民建的老者,有在各个岗位作为中坚力量的中青年会员。通过本次座谈会,既增进了会员对民建历史的了解,也加强了会员及各个支部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民建武汉市委举办的“同心铸辉煌 翰墨颂华章”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幕式。该展览是市民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武汉民建成立70周年举办的大型活动。李春生的摄影作品《疫后重启的武汉》《静谧的武汉》入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