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接续奋斗“十四五” ——民建中央信息中心采访组来汉采访小记

信息来源:钟颖新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1564

“看着那老人做完核酸检测期盼的眼神,我一阵揪心,我明白他的担心,他是不想让病毒传染给别人,我告诉他,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会一起努力帮助他,一起抗击疫病……”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委常委、武汉协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护士长、民建中央抗击疫情先进个人郑晓丹谈起2020年武汉抗疫时的情景依然眼眶泛红,激动不已。

为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讲好民建全国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民建中央办公厅信息中心陈鹏主任带队的采访组一行于9月27日—29日来汉采访荣获民建全国抗疫先进集体的民建武汉市委员会,这是采访现场之一。

市民建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采访活动,要求宣传部等部门按照采访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安排相关活动。9月27日、29日,采访组分别录制采访了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疫后重振座谈会现场、领导走访会员企业现场、市民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武汉民建成立70周年”书画展现场、部分民建武汉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抗疫中表现突出、获民建中央表彰的部分会员,以及疫后重振、复工复产的帮扶典型会员。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受邀接受采访,对武汉民建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寄语。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接受采访,对市民建积极参与武汉抗疫和疫后重振,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武汉抗疫和疫后重振贡献民建力量给予高度肯定。

参加采访的会员在镜头前回忆了2020年武汉抗疫前后那段艰苦卓绝的时光,大家既为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共克时艰的精神而感动,也为作为民建会员积极参与其间而自豪。大家表示,将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不负英雄城市的盛名,凝心聚力,团结向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武汉“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