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随州市委组织纳新会员赴井冈山学习培训

信息来源:李洪坤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1387

9月23日至28日,民建随州市委组织2021年度纳新会员赴江西省井冈山学习培训。以加强拟入会成员的政治意识、政党意识,鼓励干好本职工作、争取岗位立功,积极投身民建履职活动。

本次培训班由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举办,2021年拟加入民主党派的党外人士和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参加培训。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带领9名纳新会员赴井冈山参加培训活动。肖英指出,新会员是组织的新鲜血液、新生力量,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民建会员,必须深入了解民建先辈建会初心、与中共合作的初心,铭记民建会员的责任与使命,继往开来“不忘记合作初心”与中共“继续携手前进”,增强作为一个民建会员的自信心、责任心、团体归属感和历史使命感。

培训期间,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徐佩瑛专题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民进江西省委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宫捷专题讲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吴晓敏专题讲授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学习辅导》,江西财经大学法制江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教授易有禄专题讲授《协商民主和中国的地方实践》。培训课程紧扣时政热点和工作需求,兼顾了理论与实践。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感受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无畏精神;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深入了解井冈山斗争历史;在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群,探访毛泽东旧居及湘赣边界“一大”会议旧址,学习毛泽东同志敢创新路的精神;在黄洋界保卫战旧址,集体朗诵毛泽东诗词,感受斗争胜利的喜悦;参观了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烈士墓,汲取红军战士无私奉献、为共产主义牺牲的精神;在大井毛泽东、朱德旧居,近距离接触读书石、感情树,感悟革命先辈斗争精神和革命情谊。

在体验教学中,学员们走进井冈山斗争全景画声光电演示馆,感受“五百里井冈尽现眼底,九十年前烽火再现眼前”的真实情景;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学员们亲手制作小白花;在黄洋界哨口蜿蜒曲折的挑粮羊肠小道上,学员们追寻着革命先烈的战斗足迹,依稀听到了震撼山河的炮声,闻到了黄洋界的浓浓硝烟,感受到革命先驱为了革命胜利而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大无畏气概。

培训结束后,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所学所思所悟,民建拟新发展会员閤伟表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井冈山革命精神值得每一个中国人学习和传承,我们要以生在这个伟大的国家而自豪,更要深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忆苦思甜,坚定信念,积极奋进,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社会和国家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收获满满。肖英强调,民建随州市委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传承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为推动“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