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会员积极参加民主党派主题教育培训班并圆满结业

信息来源:甘瑾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1446

秋兰飘香、硕果满满。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升民主党派成员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9月下旬,由东湖高新区工委组织部(统战部)主办,工委党校、厚学方略商学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年东湖高新区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班在华中科技大学正式开班,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翔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煜主持开班式。经过三天的集中培训,来自全区各民主党派的共40名参训学员顺利结业。

民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组织袁威、甘瑾、晏文临、肖琦、罗欣等5名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一起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双循环背景下的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历程》等理论课程,还积极同老师、同学们交流分享经验。其中,一支部会员甘瑾被选为班委成员,每天带队领操,并在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光谷科技展厅等实地考察活动中,积极发挥班委成员的组织、协调、引领作用,为相互间不太熟悉的学员们顺利开展集体活动,作出了自身贡献。

本次培训班师资阵容强大,不仅邀请湖北省人大专职副主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等领导分享民主党派政党建设、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等经验;还请来了武大、华科的知名教授为大家讲授党史教育、经济发展等专题课程。全部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知识盛宴。

怀着对中国共产党人奋斗历程的崇敬之情,学员们走进了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故居等场馆,观看影音图文,感悟红色血脉的历史激荡和不易,全体学员均表示要珍惜当下,为国富民强而不懈努力。学员们还考察了未来科技城和光谷中心城,深入这座“技术最先进、人才最密集、资本最活跃、产业最高端、环境最优越的“未来之城”,学习东湖高新区的光辉成就、经济服务工作亮点。

在本次培训中,民建学员不仅在理论学习上拔得头筹、取得高分,还踊跃参与选组名、亮队形、五级梯形拍手操、正问反答竞赛、论语晨读等各式互动环节,并围绕如何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优势作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进行了积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