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黄石港区总支开展“关爱老年会员健康 共商养老事业发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赵姣姣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1707

10月12日上午,以“关爱老年会员健康,共商养老事业发展”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在黄石市颐阳康复护理院举行。该活动由民建黄石港区总支联合鄂东医养集团(黄石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开展,旨在为老会员送去节日祝福和组织关爱,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活动在民建黄石港区总支的精心安排下,由来自鄂东医养集团护理部门的医护人员组成专家服务团队,为民建老会员们做量血压、称体重等简易体检,提供慢性病问诊,开展“菊品为尚,情浓重阳”健康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如何运动可以预防老年人跌倒的知识,同时普及养老健康和家庭护理等知识,介绍了鄂东医养集团有关康养项目,参加活动的老会员就实际生活中的养老需求和遇到的困难问题与专家团队沟通,共同探讨黄石港区养老产业发展路径。

“这次重阳节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我们老会员感受到民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同时让我们看到更多的社会力量开始关注养老问题。”老会员石峰感叹道。

为了组织好此次活动,总支与鄂东医养集团(黄石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多轮沟通,就活动内容安排做了反复磋商。同时,为了确保活动有序安全开展,各支部提前对老会员的身体情况进行了摸排统计,并发动了部分年轻会员全程陪同做好接送等服务保障工作。

民建黄石市委刘文波,黄石港区总支副主委叶伟、梁传学,总支委员刘山西、赵姣姣、陈新强及十几名退休老会员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