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鄂州市直支部开展“九九重阳节,健康夕阳红” 中医义诊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鄂州市直支部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1612

为增强老年人的预防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老人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与服务。 10月13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民建鄂州市直支部健康卫士志愿服务队在民建鄂州市委委员、支部主任邓睿的带领下,深入下王村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健康夕阳红”中医义诊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活动现场特邀请到会员企业莲花山医院(程氏中医)程国建院长和市中医院骨科及耳鼻喉科数名医务工作者会员。程院长结合自身多年中医临床经验作专题中医健康讲座,主要围绕“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状表现、预防方法和中医调理知识进行全面介绍,并现场为老人们提供免费健康服务,解答健康问题,进行中医问诊服务,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健康服务。会员企业鄂州中山口腔医院、莲花山医院为老人们送上牙刷、牙膏、牙线等护牙用品和眼药水等药品,价值约4000余元。

活动中,沈周武老人说道“我腿脚不好,上趟鄂城看医生不容易,这次民建鄂州市市直支部健康卫士志愿队的医生们到村里来,上门来给我们看病,真是为群众办大实事!”

10月14日上午,民建鄂州市直支部、火车站社区携手鄂州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为优秀老年志愿者开展健康体检活动,用人文化的孝老行动来回馈2021年度35名优秀老年志愿者。民建鄂州市委副主委马锐,民建鄂州市委委员、市直支部主任邓睿,火车站社区副书记高梦思,鄂州美年大健康总经理胡燕出席此次活动。

10月14日一早,在体检现场,医护人员为老年志愿者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为每一位老人做了血常规、心电图、肾功能等30多项检查。体检结束后还为他们逐一建立健康档案,将体检结果和健康指导意见及时向老人们反馈,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道,几个老年志愿者高兴的说:随着年龄增大,身体的毛病越来越多,这次重阳节的免费体检活动真是服务到咱心坎里去了。”

情系桑榆慰晚晴,尊老敬老暖人心。本次活动立足于老人们的医疗保健需求,通过身体检查、疾病咨询等帮助他们做好健康管理,守护生命健康,快乐过重阳,是民主党派服务人民群众的真实体现。下一步,民建鄂州市直支部健康卫士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致力于以医疗资源优势“服务群众、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