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举办重阳节参观乡村振兴建设活动

信息来源:焦美红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1294

为了让老会员能持续地感受到民建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每年重阳节都组织老会员一起欢庆。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在发起人焦美红的精心组织策划下,民建洪山区工委组织老领导和老会员来到江夏区湖泗街海洋村,参观当地的乡村振兴建设情况,感受村湾改造后的乡村新风貌和保留依旧的风土人情。活动由民建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带队,民建市委委员、洪山区工委副主委张传华,洪山工委企发支部主委焦美红和部分代表会员参加。东湖支部主委、湖北中普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木贵捐赠了20台血压计,为老会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为了老会员的健康和安全,姚红荣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在会员群里多次提醒大家注意安全。虽然天气有小雨,丝毫没有阻碍大家的热情,上午大家准时到达集合地点集中乘车。在大巴车上,姚红荣向大家汇报了最近区工委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区工委、支部改派、换届人员变动情况等,尽量让老会员及时了解洪山民建的基本工作动态。她指出,因为疫情原因,各位老朋友很久没见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多叙旧情,了解城乡一体化建设情况。焦美红介绍了本次行程安排,预祝大家能够度过开心而难忘的重阳节。

到达目的地后,会员们对整个海洋村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参观。走在沥青硬化路面上,各种富有设计感的指示牌清晰明了,阡陌纵横贯穿于村落中,经过改造的村舍,整洁明亮,不同院落经过匠心独具的设计,或木雕竹漆、或红砖土坯,各有千秋。部分闲置农舍被流转成为乡村游的民宿,留守的村民也在原住地农耕劳作,居民生活闲适安康。会员们都感叹新时代农村各种生活水平已经大大提高。活动又安排会员对农场情况进行了参观。农场里既有散养鸡、鸭和鹅等家禽,也有猪羊牛等家畜;既有各种农作物和果树,还有鲜花和主题草甸,尽量在每个季节都有可以采摘的物种和不同场景的游乐场地。大家穿行在青山绿水环绕的农场,在短短的一天时间内,使各位老会员充分感受了乡村振兴建设后的新农村风貌,为国家新战略感到振奋和欣慰。

活动中,各位老会员相聚甚欢,一路都在热情交流,度过了难忘的重阳节。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参加活动的会员在会员群里对大家送上了重阳节日祝福。区工委原主委李柳江在群里有感而发作诗一首: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昨日儿童今日翁,

人间岁月快如风,

人老留住童心在,

晚霞夕照别样红,

只要舍得开囗笑,

都是百岁长寿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