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宋君慧带队赴宜昌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1311

凝聚民建力量,助力乡村振兴。10月19日,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一行深入走访会员企业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援建的长阳郑家榜村、会员企业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负责人邹汉忠,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民建宜昌市委主委、市卫健委主任张琼,专职副主委徐姗,民建省委社会服务部三级主任科员黄金,民建省直综合一支部会员刘刚剑,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县委办副主任李德兵,宜昌民建企业家协会相关人员等陪同调研。

农民增产增收现状如何?乡村产业发展质量如何?新农村基础设施配套如何?带着这些问题,宋君慧一行来到位于长阳龙舟坪镇、旅游资源丰富的边远山村郑家榜,实地感受乡村变化。调研现场,村工作人员一边介绍清江方山4A景区与郑家榜村和谐共建情况,一边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村容村貌及景区建设,查看了村异地搬迁点和村卫生室,详细了解了该村基础设施、旅游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等情况,并对宜昌会员企业、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今年8月捐赠20万元用于完善该村旅游配套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善举表示赞赏。

在长阳龙舟坪镇,宋君慧一行在宜昌民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平带领下参观了魔芋探索馆、公司现代化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一致魔芋在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发展,投入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张琼对民建宜昌市委及会员企业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积极参与长阳乡村振兴建设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2021年5月28日,作为湖北省贫困县走出来的首家上市公司,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巩固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扶贫成果,促进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的“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致远发展基金会”,截止今年10月已累计向长阳部分地区捐款178万元,用于支持地方教育、医疗及泉水湾村、刘坪村、钟家湾村等多个乡村产业发展。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公司十多年来扎根长阳山区不仅实现了企业的良性发展,同时为数万户农民提供了种植魔芋快速增收的脱贫致富途径。

宋君慧对于民建宜昌市委、市民建企业家协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民建宜昌市委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要坚决贯彻执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发挥会内优势,从政策、措施、机制入手,为乡村振兴积极献计出力,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认真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