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李弦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1523

10月22日,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大学行政楼召开。会前,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在贵宾室会见了民建中央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一行。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党委统战部部长郭建中等出席换届大会。民盟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委郭鹏代表兄弟民主党派致辞。

会上,赵雪梅代表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民建校委会过去几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民建武汉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在民建湖北省委的领导下,在主委李燕萍的带领下,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继承优良传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为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民建武汉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主委李燕萍作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对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做了全面回顾。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民建武汉大学第四届委员会。

新当选的主委李燕萍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讲话,她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发挥民建会员学科和智力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郭跃进对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参政履职成效进一步显现,组织建设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社会服务形象进一步彰显。他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发现培养人才力度,提高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三是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发挥人才优势,为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多献良策;四是用好“会员之家”平台,进一步夯实基础。

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40余名会员代表、民建省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