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会员袁国华走进河南平顶山市义工联合会 进行救护培训

信息来源:袁国华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1202

为了加强河南平顶山义工联合会会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救护能力,从而降低伤残率,避免因救护不及时的死亡,最大限度保护身边人员的生命健康,10月4日—6日,民建武汉市洪山区会员、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副秘书长、美国心脏协会心脏拯救者导师、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袁国华受邀来到河南平顶山市义工联合会,对100多名会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救护员培训。

理论课上,救护教师们结合生动的实例,讲解了现场急救程序及原则。丰富的知识理论、生动幽默的授课方式,让课程变得丰富多彩,让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急救的重要性。参训人员课堂上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圆满完成了心肺复苏及体外心脏除颤、意外伤害现场处理、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课程。

实操课上,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动手操作,分别在人体模型上进行心肺复苏及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对按压的手法、姿势、技巧、频率等认真练习揣摩,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是为自己能掌握一项“救命技能”而感到自豪。最后在救护教师的严格把关下,一一通过了考核。

本次培训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只有人人都掌握一些急救知识,提升自己的急救技能,才能减少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大家对袁国华带来的全面详细的讲解表示感谢,并希望此类救援培训能够多开展,使应急救援工作更高效、更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