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荆州市委直属综合总支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涂小月 赵进华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1539

11月8日下午,民建荆州市委直属综合总支在会员企业湖北精盛机械设备制造公司的“会员之家”,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专题会议,传达民建荆州市委六届三次市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两会”提案、议案选题及任务分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昌松,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肖力,市直综合总支全体班子成员、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直综合总支主委王莹辉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民建荆州市委六届三次市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随后,每一位与会会员就市“两会”提案、议案选题,积极发言,出谋划策。王莹辉对会员们提出的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并安排了任务分工。她要求总支全体会员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积极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两会提案、议案,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肖力指出,各位会员要争做新时代优秀民建会员,一是要加强民主监督,做党的好参谋,要结合“思想破冰”活动,紧紧围绕荆州发展突围,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多提好点子,立足界别特色为民发声。二是要立足本职,做党的好同事,要在本职工作上努力开创新业绩,为荆州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党的好帮手,要围绕省委、市委的中心工作,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工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积极参加社会服务。

魏昌松强调,一是要履职尽责强担当。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履职,全体总支会员都要关注民生,关注发展,多提建议和思路。二是要围绕中心出良策,要学习贯彻应勇书记考察荆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吴锦书记调研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宜荆荆恩”城市群发展等战略布局和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出谋划策,积极行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出精品,要在充分酝酿、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集思广益,撰写质量高、份量重的提案,力争打造六届一次政协全会精品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