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22名民建会员赴随州市曾都区“两会”建言履职

信息来源:李洪坤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1749

11月6日至10日,随州市曾都区“两会”隆重召开。民建曾都总支22名会员作为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会,围绕中共曾都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会议期间,民建曾都总支的代表和委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发挥民建自身特色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曾都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9件、议案4件,内容涵盖经济、社会、文化、城市建设、农业发展等多个领域。总支秘书长黄广强撰写的《关于对曾都区孵化器产业园发展的建议》作为政协大会发言材料印发,受到区领导充分肯定,引起大会热议。该提案指出,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培育科技企业的重要载体,对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集聚高科技企业、培育高新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建议从强化各项保障、找准产业定位、构建孵化链条和建立联动机制等方面精准发力,补齐曾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短板,更好地发挥科技企业孵化器对曾都高新产业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助推作用。

此次区“两会”召开,民建有18名会员参加曾都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4名会员参加曾都区人大四届一次会议,年龄轻,人数多,提案多,创历史新高。会议期间,曾都总支主委吴华强当选为曾都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员黄广强、顾祖伟、程健、郭臻四人当选为曾都区政协常务委员。

新当选人大代表、政协会员的会员们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充分展现民建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高尚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凝聚会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奋斗,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服务人民城市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曾都经济社会发展质效走在全省前列、加快“专汽之都核心区、现代农港引领区、城乡融合样板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四区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