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国是咨询》刊载武汉会员罗向阳建议文章

信息来源:刘少虎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1873

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联合主办的《国是咨询》期刊于2021年第7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中,刊载了民建武汉市江岸区综合一支部会员、湖北省政府参事、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罗向阳律师撰写的《学习革命法治历史 传承红色法治基因》一文,文章主要阐述了习近平谈革命法治历史、学习革命法治历史的意义、传承红色法治基因等内容。

学习革命法治历史、传承红色法治基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主要任务,既要注重学习与传承,还要着力发掘与保护,更要扎实兴建与改建一批以革命法治历史和红色法治基因为主题的高质量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罗向阳提出建议,除已有的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暨国家宪法宣传教育馆以及其他各类法院、检察院、警察博物馆等(包括各类挂牌的法治教育基地)外,在北京、江西瑞金、陕西延安、湖北红安等地,也有必要兴建、改建或重新组建几个红色革命法治历史博物馆、纪念馆,以便更好地学习革命法治历史、传承红色法治基因。

罗向阳作为资深律师和湖北省政府参事,结合自身专业,履职尽责,积极为湖北省发展及我国法治化进程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体现了民建会员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