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组织会员参观应急安全教育基地并召开参政议政课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焦美红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1414

11月5日,按照民建洪山区工委对口张家湾街道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计划,区工委组织会员参观湖北省应急安全教育实践基地。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区工委副主委王军振、李鸿雁,工委委员,街道商会代表、社区书记代表等1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湖北应急安全教育实践基地位于张家湾街道,为烽火集团引进实施的对标国际的沉浸式安全教育基地,也是城中村改造集团产业用地高效利用的示范案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和体验了整个场馆的各个安全实训项目,学习了各种应急知识。5D影院模拟地震来临前的各种征兆,让大家对各级地震有基本的切身感受。尽管知道这是电影场景,但狂风暴雨扑面、楼房倒向眼前、老鼠脚下乱窜的逼真体验还是让人心惊肉跳。在火灾培训区域,有各种防范火灾的知识,各种在工作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火灾隐患应急处理测试,通过虚拟场景,讲解员演示了各种灭火器的用法;通过现场火灾逃生通道,各位会员学习了在发生火灾时正确逃生的方法;在专门的防范新冠疫情区域,用虚拟影像结合实体的方式展示了武汉在抗疫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再次看到各种影像资料,还是让会员们感慨万千,为英雄的武汉人民点赞。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召开了参政议政课题研讨会。王军振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指出安全无小事,人民利益大于天。他结合武汉市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计划和任务安排,针对即将开始的洪山区“两会”和市委会有关要求,向与会会员通报了目前参政议政工作有关选题,希望会员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实际,写出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言。大家就社区治理、水环境治理、文化建设、工地安全等多个领域的选题意向进行了热烈的商讨。

姚红荣对本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表示肯定,结合传达民建武汉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鼓励洪山区全体会员以党为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对于参政议政工作,区工委和各支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带领和引导会员立足本职和专业优势做好提案选题,深入开展调研,扎实做好提案的撰写工作,积极履行民建会员参政为民的职责,为区工委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