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随州市委调研艾草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李洪坤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1453

11月10日,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带领调研组成员,到曾都区南郊毛家棚村就助力乡村振兴、艾草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湖北慧诚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合作社,参观了该村生态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和中草药养生体验中心,并就艾草种植技术、艾草深加工、艾草新品开发等开展了深入交流。随州市艾草产业协会会长夏治慧介绍,艾草是集药品、食品、保健品和文化于一体的植物,生命力顽强,适合种植。随州野生“大白艾”年产量达30000吨,年出口10000余吨,市场前景广阔,利润可观,小艾草可以撬起乡村产业大发展。

针对当前随州市艾草产业面临缺少组织领导、缺少龙头企业带动、缺少人才技术支撑等问题,调研组将深入调研全市艾草产业,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力争在今年两会上提出,通过高位推动、政策激励、破解难题等一系列手段,为随州艾草产业蓬勃发展和“随艾”品牌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艾草产业是中医药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做出了巨大贡献,发展潜力巨大。调研组认为,统筹协调好全市艾草种植,要加强企业管理,培育和推动市场发展;要开展好标准化生产及新技术、新模式引进,推动艾草产业实行统一生产规划、统一技术规范、统一行业标准,引导其快速健康发展,实现艾草就地转化增值,成为乡村振兴、农民致富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