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沙洋基层委员会在沙洋县两会上有为有位 亮点纷呈

信息来源:郭安贵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2599

11月14日至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沙洋县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沙洋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沙洋县文化中心隆重召开。民建沙洋基层委员会在本次县“两会”上有为有位、亮点纷呈。

会议期间,民建沙洋基层委员会的委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发挥民建自身特色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沙洋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9件,内容涵盖经济、社会、文化、教育、城市建设、农业发展等民生领域。朱琼、郭安贵委员代表民建沙洋基层委员会分别作了题为《落实双减政策、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擦亮“两江明珠魅力水城”靓丽名片》的大会发言,《发展绿色食品、打造沙洋品牌》作为书面发言材料印发,受到县领导充分肯定,成为委员热议的话题。

中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莉丽现场回复:民建沙洋基层委员会提出的“落实‘双減’政策,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的建议,紧扣民生热点,系统分析了我县在落实“双減”政策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从组织领导、社会认知、服务保障等多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对于“双減”政策在我县落实落地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我们将会在落实“双減”政策过程中科学谋划、统等推进,完善全方位育人机制,办好优质教育,持续加大对违规补课及“一对一”“高端家政”“众筹私教”“住家教师”等隐形变异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确保学生健康成长。“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擦亮‘两江明珠靓丽水城’名片”的建议,详细分析了“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的必要性,并提出了许多具体详实的建议,极具参考借签意义。2022 年,我们将着重加快五里金台、曾集张池等2镇8村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完成彭堰、双庙、帅店 3村整体搬迁,着力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以五里、曾集、官挡、高阳为重点,加快建设荆沙乡村振兴示范带。下一步还将综合委员们提出的建议,聚焦民生需求,深挖各村潜力,做实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文章,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民建沙洋基层委员会共有17名会员当选本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其中,民建沙洋基层委员主委朱永科当选沙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金梅当选县政协副主席,赵娟、郭安贵、何永智、肖明艺、彭希文、李恩良、周调杨等当选县政协常委。民建沙洋基层委员会会员中的副县长、副主席、常委、委员人数创历史新高。

新当选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会员们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充分展现民建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高尚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凝聚会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奋斗,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沙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储备”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