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东宝总支委员会在东宝区两会中突出特色、履职尽责

信息来源:民建荆门东宝总支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1378

11月14日至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门市东宝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东宝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会议在东宝剧院隆重召开。东宝总支本次有四名会员当选第九届政协委员,其中三名为新进委员,黄斌担当选为本届政协常委。

会议期间,民建东宝总支的委员们围绕深入推进“一二三四”行动计划,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发展之道。会员黄斌、李晓璐、周伊美、周明学分别提出了《着力抓好不良贷款等重大社会风险防范化解》《关于推动文化进校园,在实践中保障学校美育》《关于加强餐饮行业一次性筷子监管的建议》《关于加强对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监管的建议》的相关提案。

11月17日,中共区委书记江稳来到了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二讨论组,与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在讨论中,会员黄斌、李晓璐踊跃发言,围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绿建产业等方面建言献策,获得了区委领导好评。

在听取委员们发言后,江稳强调:要共筑政治同心。广大政协委员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始终把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作为第一要求,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向同行。要坚定发展信心。未来五年,东宝区将始终坚持电子信息、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两大新兴主导产业发展,不断推动磷化、传统建材和农副产品三大传统优势产业升级的发展蓝图;区委、区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塑造“项目前期保证代办、承诺事项保证兑现、生产要素保证落实、无关事项保证不扰”的“宝正好”营商环境品牌,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广大企业家委员坚定信心、勇立潮头,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当好东宝经济建设的“生力军”。要始终不忘初心。作为企业家和政协委员,一方面要坚持企业发展的初心,立足企业实际,不新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能力,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另一方面要坚守委员履职尽责初心,加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利用自己在经济领域的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普遍关心的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等现实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分析、有见地、可操作的提案,共同画好同心圆,为推动东宝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本届当选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为加快建成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奋力谱写实力活动魅力新东宝篇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