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黄石大冶民建总支参加政协大冶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章德权 段佳兴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1491

近期,政协大冶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民建大冶总支14名会员当选新一届政协委员,其中4人当选政协常委,2人被推选为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成员,2人被推选为政协七届委员会民主党派、无党派界别活动小组组长。会议对上一届政协工作进行了表彰,李清安、罗文等7人被评为全市优秀政协委员,《关于加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的建议》等6篇提案被评为优秀政协提案,占被表彰提案的1/4,有5篇提案和社情民意入选《资政建言》典型案例。

会上,民建会员围绕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的讲话精神、代市长孙辄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大冶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热烈讨论,并就改善民生、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有9人次被电视台、报媒、新媒体等争相采访报道;全会共收到提案137篇;其中民建大冶总支提交提案27篇,立案或并案共22件,立案率81.4%。

参会的民建会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身心投入推动大冶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务实前行,与中共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大冶市“十四五”末跻身全国县域经济50强贡献民建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