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黄冈职院支部开展“高校服务乡村振兴、送医下乡”活动

信息来源:焦柳英  熊淡宁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13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加快把湖北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胜势,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强省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总体部署,民建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在支部主委焦柳英的带领下,于2021年11月19日在黄梅县第二人民医院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一次“高校服务乡村振兴、送医下乡”社会服务活动。

民建黄冈市委副主委、黄冈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倪志勇出席并讲话,黄梅县第二人们医院院长吴必详院长,民建黄冈师院总支第三支部主委袁乾、副主委陈正亮全程参加了活动。

培训会上,民建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教授们对来自黄梅县孔垄镇50余名乡村医生和黄梅县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共计100余人,采用边教边学的方法,讲授了“中医康复、院前急救”方面的培训。整个培训过程大约3小时,课堂气氛积极、活跃。

此次活动得到了相关方面领导的支持和帮助。培训会议结束后,民建会员们又赴黄梅县红十五军成立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会员们被革命前辈的牺牲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最大的贡献,以不辜负革命先辈们的希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