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江汉区一支部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郑丽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1359

11月18日,民建武汉市江汉区一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建江汉区委主委陆慧,民建武汉市委常委、区委副主委童永,民建市委委员、支部副主委黄春燕以及20多位支部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郑丽主持。

童永传达了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

黄春燕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号召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精确把握决议内容。

郑丽为大家学习全会精神划出了学习重点,她表示,全会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在新征程上赢得胜利和荣光的行动指南,希望大家多抽时间集中学习,逐步领会。

会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激情澎湃,侯学林、周松、钟鸣、汤恩凯、李汉喜等新老会员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陆慧在发言中肯定了一支部组织会员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及时性,同时要求全体会员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结合职能职责,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员们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并进的同心奋斗史,在过去的100年里,民建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创造的辉煌历史成就和伟大历史经验,也参与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性创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中国共产党新的百年征程即将开启,一支部将继续组织学习,从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如何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经验和智慧;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围绕中心顾全大局,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围绕“五大建设”,全面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气象、新干劲,为推动武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不断贡献民建会员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