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武汉民建书画院召开院务工作会

信息来源:李娟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1210

11月18日下午,武汉民建书画院在市民主党派大楼506会议室召开院务工作会。书画院院长游义云,副院长方静、秦元昌、胡馨予、韩勇,秘书长秦景阳参加会议。市民建二级巡视员李海波、专职副主委张智、宣传部部长徐敏、副部长钟颖新出席会议。会议由秦景阳主持。

徐敏解读了武汉民建书画院章程,并对书画院成立过程进行了介绍。

游义云对“同心铸辉煌,翰墨颂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武汉民建成立7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暨武汉民建书画院成立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书画院的成立为会内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们提供了沟通、交流、学习的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整合了资源,凝聚了力量。他希望书画家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分析当前艺术走向,为文化创作奠定基础;要提高文化修养,积极学习传统文化和专业艺术理论,陶冶情操,磨练意志,努力提高综合素质;要提高艺术水平,博采众长精益求精,以精品回馈社会;通过开展培训、沙龙、雅集等形式将艺术渗透到基层组织,吸纳更多有才气的会员加入书画院,努力让武汉民建书画院形成品牌,成为艺术家们的摇篮。

会议还对书画院内设机构、年度工作计划、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并将尽快开展书画院会员信息登记工作。

张智表示,书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一门高雅的艺术,对书画艺术的学习和鉴赏有助于提高人的文化艺术修养,市委会将积极支持书画院工作。她希望书画家们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以书画结友谊,促团结,展现新时期武汉民建书画院的能力和水平。书画院未来的发展要多思考、多研究、多创新,切实承担起传承文化的使命,扩大民建社会影响。

李海波强调,书画院成员要时刻谨记民建会员的身份,配合国家重要政治和文化活动以及会内重大纪念活动开展相应的文化活动;要坚持为会员服务、为社会服务,深入会员、深入基层,发挥书画摄影艺术的独到作用,调动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积极性;要开展高质量活动,展示良好形象,为武汉民建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推动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