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沙市区基层委员会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涂小月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2393

11月10日上午,民建荆州市委沙市区基层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民建市委六届三次会议精神、中共沙市区委六次全会报告,安排部署参政议政工作及近期工作。

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沙市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沙市区政协副主席原张伟,民建市委副主委肖力,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石首市政协副主席张秀峰,沙市区基层委员会、市直老年支部、青年专委会骨干会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原张伟主持。

会上,沙市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潘昭才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沙市区侨联党委书记、主席于红辉宣讲了中国共产党沙市区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秘书长张秀峰传达了民建荆州市委六届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履职实践,紧贴聚焦市委、区委重要工作部署,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广泛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参政议政,助力市、区各项工作开展,为我市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沙市区冲刺全国百强城区作出民建贡献。

会上,原张伟还作了关于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专题讲座。他强调,参政议政工作是民建的一项重要政党职能,是民主党派的工作重点,参政议政能力也是每一个民建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每一位民建会员都要深刻认识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掌握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技能,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会议还对即将开展的民建社会服务统筹资金募集发出了倡议,安排部署了沙市区基层委员会下一阶段工作。